基诺安·康斯坦丁

在逗比和正剧中挣扎并十分想自暴自弃的咸鱼

【全职bg】太阳雨(6)所有针对我们的人都是嫉妒我们

  


       公寓里。 

  “我爸公司不在马德里,在瓦伦西亚。”当叶修问起为什么自己租住公寓的时候,陆遥清是这么回答的,“他俩现在在瓦伦西亚住,我又不想两个城市来回跑,就自己住马德里咯。” 

  叶修还在打量着这间风格极简的公寓,一个房间带卫生间和厨房,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以及一个大衣柜。桌子上堆着书,床上扔着球衣,角落里堆着足球和球鞋,洗衣机挤在卫生间里,冰箱挤在厨房里。墙上贴着两张年代久远的海报,看起来像是1996―2004的皇家马德里和2002―2007的AC米兰。 

  “我还以为你的房间会像那些狂热球迷一样,”叶修评价着,“贴满各个俱乐部的海报或者挂着无数球衣什么的……” 

  “如果我的房间是现在的两倍大我肯定就这么做了,不过现在这么小,我还是别膈应我自己了。”陆遥清不置可否地摊摊手,走向厨房,“冰箱里好像还剩点海虾蛤蜊什么的,我给你做个西班牙海鲜烩饭吧!” 

  “你会做饭了?”叶修感觉挺新奇,想当初他们都还在上小学的时候,爸妈上班忙,叶修家是有保姆的,陆遥清家可没有,午饭常常是饭店解决或者泡面解决。没想到来西班牙两年竟然会买菜做饭了还? 

  “没办法,就欧洲这边的物价,天天出去吃,我会破产的。”陆遥清把冻虾和鸡腿丢进水盆里解冻,又翻出洋葱番茄青椒,“我这儿海鲜不多,做的可能比较简易,你别嫌弃哈。” 

  叶修心说我哪会嫌弃,能看见陆遥清做饭都算是大开眼界了,更别说这饭还是专门给自己做的。他凑到厨房里,越过陆遥清的肩膀兴致勃勃地看她淘米洗菜,直到陆遥清实在不好意思了用手肘捅捅他,让他回屋里等着去。 

  等到海鲜饭上桌,已经超过七个小时没进食的叶修抱着热腾腾的饭碗眼泪都要掉下来。米饭金黄润泽,大虾艳红油亮,一口下去,番茄的酸甜海鲜的鲜香柠檬的清爽,能让一个被饥饿和难吃的飞机餐折磨的胃瞬间活过来。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看着叶修脑袋都快埋进碗里,陆遥清又是好笑又有些心疼,她清楚自己的做饭水平其实没那么好,唯一能让叶修吃得这么多的理由,就是他真的饿得够呛…… 

  “不,不了,我吃完了还有话要问你。”叶修终于把脑袋从饭碗里拔出来,他咽下最后一口墨鱼,将空碗一推,摆出一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样子。陆遥清对他这种一心二用的能力佩服得五体投地,想到以前看他打游戏的时候就能一边跟自己白烂一边打出精准的操作,果然有天赋的人就是厉害。

  “以前无论是在QQ上,还是你回国,跟我说的都是你在队里怎么怎么优秀,怎么怎么受重视,还是主力。今天我看你的比赛,优秀是优秀,主力呢?重视呢?”叶修抱着手臂,看向陆遥清面前那一大碗蔬菜鸡肉沙拉,“还有,你晚上就吃这个?” 

  陆遥清眼珠子骨碌碌地转,看起来是在飞快地找借口,叶修在她找到借口之前在她面前双手一拍,打断她的思路:“不要找借口,我要听真话。” 

  “……唉,好吧。”陆遥清眼睛不转了,一种从与叶修见面就存在于她身上的支撑着她的某样东西似乎瞬间消失,让她整个人都颓靡了几分,“如果我告诉你今天是我一年内打上的第一场对外比赛,你会惊讶吗?” 

  叶修摇摇头:“我只听着,不做评价。” 

  “那我猜你也不知道这两年风靡欧洲女足联赛的‘国家主义论’咯?”陆遥清垂着头,心不在焉地用叉子戳着碗里的鸡肉块,“我解释一下哈,就是说俱乐部高层和教练员们更偏好用本国的球员,最起码也是欧洲的球员,其次是南美,亚非排最后。” 

  “我猜猜,你们青年队的教练是西班牙主义者?”叶修说,“所以你被打入冷宫了?”

  “不止他,一线队主教练也是。”陆遥清恶狠狠地往嘴里塞了一大口沙拉,“不过你那个比喻不准确,我应该是自打进宫就没被皇上召见过,一直是苦逼兮兮的答应。” 

  叶修以为他会被陆遥清这个精准的比喻逗笑,但看着陆遥清面目狰狞地往嘴里塞东西,他实在笑不出来。 

  “那教练都瞎?看不出来你的实力?” 

  “青训营里有实力的多了去了,我并不算是无懈可击,佩迪雷斯又属于比较极端的那一种,估计是觉着多我一个不多吧。”陆遥清把最后几片生菜刮进嘴里,“更何况现在一线队又不是指着青训添人的,上个赛季他们刚把于默奥的当家球星马勒迪兹买过来。嘿嘿,当初老佛爷还说不会对女队实行巨星政策,现在呢?不还是要走男队的老路。” 

  “那你现在是……减肥吗?”叶修指了指陆遥清面前的沙拉碗。 

  “哦,这个啊。”陆遥清低头看了看,“我这是在增肌,降体脂率,你看那些白人运动员一个个又高又壮的,高不高我不在乎了,总不能一撞就倒吧?” 

  真的是不容易啊……叶修默默想着,“那你那些队友们呢?今天你可是梅开二度了,她们都那么冷漠?” 

  “早习惯喽。”陆遥清耸耸肩,把桌子上的碗收到水池里,“她们大概都在巴结佩迪雷斯,要知道佩迪雷斯和一队主教练胡斯托关系可是相当好,能得到佩迪雷斯首肯就相当于半只脚踏入了职业队。而且我这么个身在皇马青训营的人却不是纯粹的马德里主义者,在她们眼里应该也是怪物(freak)吧。” 

  “不,我觉得你想多了,我倒觉得没那么复杂。”叶修凑过去,眼中闪出一点狡黠的笑意。 

  “嗯?” 

  “说白了,你是黄种人,身体素质不如她们,教练也不重视你,可你表现得比她们都好,今天还梅开二度。”叶修眨眨眼,嘴角的弧度扩大,“她们就是嫉妒你,试图以孤立你来找心理平衡的。” 

  陆遥清愕然地看着叶修凑近的脸,听着他难得的喋喋不休:“很正常,就像我打荣耀的时候,我拿了几个副本的首杀记录,在竞技场里也表现不错,于是有些人见我一次就试图杀我一次,而且都是排名不算低的人。”他抬起左手,在空中画了个圈,“凡是这种针对,都是别人嫉妒,跟你没关系。” 

  陆遥清跟他对视了片刻,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好吧老叶,我不得不说你这种哄人办法挺管用的。”她笑够了才抬起头,眼里的阴霾一扫而空,“好吧,也许就像你说的,所有针对我们的人都是嫉妒我们。” 

  “那当然,听你叶哥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呢。”叶修端起桌子上的水杯冲她晃了晃。 











国家主义是我瞎编的,灵感来源于英超这两年放出去的本国球员越来越少了……

下一章有大佬出场,求皇马球迷不要打我……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