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诺安·康斯坦丁

在逗比和正剧中挣扎并十分想自暴自弃的咸鱼

【全职bg】太阳雨(5)大骗子小骗子大小骗子[下]

写比赛十分苦手,求轻喷……








      比赛就剩二十多分钟,皇马仍两球落后于对方。皇马那个胖胖的教练瞪着场上不停地大吼,可惜收效甚微,他焦急地原地来回走动,一会儿看看手表,一会儿又看看替补席。叶修私心里希望教练能派陆遥清上场,或许正好有哪位神明听见了叶修的心音,教练最终还是向替补席一挥手,示意陆遥清准备上场。 


  叶修的拳头慢慢松开,他看着陆遥清站起来,在场边进行热身,随即场边打出了换人的牌子,她和刚下场的9号击掌,拥抱,然后走到场上7号的旁边,与她说了些什么,7号位置后撤至前腰,阵型变为单前锋。 


  第69分钟,陆遥清上场。 


  依旧是塞维利亚的球权,塞维利亚9号前锋带球从右路直逼禁区,被本方后卫拦住,她长传交给左路11号边锋,左路在门前吊射,被门将扑出,9号正准备上前补射,突然感到耳边一阵劲风掠过,一个白色的身影冷不丁出现在禁区内,脚尖轻巧地勾过皮球,大脚解围至中场。 


  她什么时候跑过去的?! 


  塞维利亚球员眼睁睁地看着那个背号33的家伙将送到她们嘴边的熟肉捞走了,一时之间悲愤莫名,赶忙后撤回防。然而她们的速度却远远不及刚刚上场体力充沛的陆遥清,只能看着她一路畅通地冲向禁区。


  接到球的是那位7号,她对于陆遥清将球传给她似乎也有点惊讶,毕竟在她上半场在球门前浪费几次机会了以后,队友们就不太愿意将球传给她了,即使她很快进了她们这队唯一一个球也没用。在这种情况下她拿球时犹豫了一秒钟,仅仅是这一秒钟对方后卫已经围了上来,在争抢之中7号余光看到了从左边路突入的陆遥清,心念一动,右脚内侧扣球,竟然打出了一记极其精妙的直塞,球稳稳当当停在陆遥清脚下。接到传球的陆遥清一秒都没犹豫,直接起脚打门。 


  门将奋力扑救,皮球仍以一个刁钻的角度从右上角窜入球网。陆遥清和7号简单地拥抱了一下,没什么好庆祝的,时间还剩最后十分钟,而她们仍旧以一球落后于对方。 


  塞维利亚长了心眼,接下来就算陆遥清做无球跑动都有人盯着她,陆遥清瞟了一眼紧盯自己不放的对方球员,在中场慢慢地跑动着,似乎根本不想参与后方的争抢,然后,在对方稍稍晃神的一瞬间――突然加速!对方球员一个愣怔,然后就悲剧地发现自己又特么只能吃那个33号的尾气了…… 


  陆遥清加速的原因是后场22号一记突如其来的长传冲吊,还直接开到了几乎没什么人的对方半场,塞维利亚本以为这是对手的一次传球失误,却在看到陆遥清的加速冲刺时又提起了心脏。事实证明这两个人似乎有种天生的默契,球到达前场的时候,人也刚好到达,甫一停球对方的后卫便堵了上来,陆遥清不慌不忙地右脚将球往后一拉,让其从左脚后方切过去,晃过对方后在禁区线上起脚打门。 


  门将判断方向错误,球稳稳入网。 


  看台上的皇马球迷爆发出一阵欢呼,许多球迷都在惊喜地互相喊着“那个亚洲姑娘是谁?”“她的速度可真是惊人!”“刚才那是L型拉球吗?我有点不敢相信……”叶修因为听不懂身边球迷的交谈而没有加入他们的议论,不过他现在最想做的也不是讨论什么,而是冲到球场里,拥抱正在和队友们庆祝的陆遥清。 


  平局似乎是最能让人意难平的,不过介于这支青训队伍也不过刚刚成立半年,也足够教练满面春风地与塞维利亚主教练握手了。然而奇怪的是,作为为球队扳平比分的大功臣,陆遥清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拥戴,队员们在经过她身边时像是经过了一团空气,连教练也没跟她多说几句。她收拾好东西以后就闷声不响地走在队伍后面,所有人似乎都忘了这个33号球员刚刚在替补的21分钟内梅开二度,其间来跟她说话的也不过是在场上与她合作过的22号和7号。叶修眯起了眼睛,这跟她和自己说过的“在队伍里朋友很多,很受照顾”差的有点远吧…… 


  但是皇马队伍似乎还要在迪斯蒂法诺里呆一会儿,叶修只好出来,在球场门口等着,希望等会儿陆遥清出来的时候能直接把人拽走。 


  这个愿望还是很好满足的,因为今日显然不会再有多余的训练了。球员们三三两两地走出迪斯蒂法诺大球场,叶修一眼就看见了与那个7号――一个身材高挑的漂亮南美妹子――走在一起,他努力地挥了挥手,希望陆遥清能看见。 


  陆遥清一直埋着头,倒是她旁边那个妹子看到了几乎是在手舞足蹈的叶修,她撞了撞陆遥清的肩膀,在陆遥清慢吞吞地抬起头后指向了叶修的方向。 陆遥清漫不经心地抬起头,却在看到叶修的一瞬间仿佛被施了定身法,一动不动地立住了。


  7号妹子看到了陆遥清的异样,促狭地笑着说了什么,一推她后背,自己转身离开了。陆遥清像是被这一推给推醒了,当即朝着叶修跑了过来,却又在叶修跟前堪堪停下脚步。几个月没见的两个人,此刻在马德里的街头意外相见,彼此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陆遥清张了张嘴,叶修会出现在马德里对她而言绝对是意外中的意外,一时之间很多疑问涌上心头,你怎么来了?你是怎么来的?只有你一个人吗?你是不是看见我的比赛了……可是这么多问题涌到嘴边却像是被卡住了一样,最后只能呐呐地吐出一句:“你……你昨天还说你在H市……?” 


  叶修同样有种被哽住的感觉,他想像过见了陆遥清以后是平平常常地say hello,或者是像他们一贯以来那样先来两句吐槽,可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陆遥清在比赛结束后默默走在队伍最后的身影,于是即将出口的话在嘴边拐了个弯后就变成了:“你骗我干什么?”


  两句话同时被说出后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俩人站在马德里街头大眼瞪小眼,直到一阵“咕噜噜”的响声传来,陆遥清先绷不住脸,“噗嗤”一声破了功,随即叶修也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笑了起来。 凝重的气氛瞬间被破坏殆尽。 


  “行了,咱俩都是骗子,半斤对八两,谁也别说谁。”陆遥清笑够了,抱着胳膊上下打量叶修,“这么早就饿了,在飞机上没吃饭吗?” 


  “没有,飞机餐太难吃了。”叶修老实交代。 


  陆遥清摇摇头,伸手去抓叶修的手腕:“算啦,你跟我回家吧,饭我还是会做的。”


评论

热度(13)